残残里乌斯·德·柚子茶

【英仏】悖离


  『 因为我们无法接受一切事实都是巧合,所以我们发明了命运。

——《西雅图未眠》 』

 

  跟我家双生r @莫兮兮团子qwq 一起的写的梗同分糖刀

 救不回的一篇,全文请移步秘密花园


 


  命运是不惯将具体形体展现于人的,它往往更愿把自己表现为一种难以琢磨的神秘力量。它有捉弄人的邪恶性质,支配人的一切。敢于与命运抗争的人是值得赞美的,但其结果往往是悲剧。

 

  弗朗西斯合上书,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游行的队伍从他的窗下过去,骚乱的声音加剧了他的头痛,甚至连视线都有些模糊了。在门被打开的时候,他正起身去给自己倒一杯水,顺手一把拉上了窗帘。

  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  “起来了有什么奇怪吗?哥哥我又没病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。”

  “是吗?我倒觉得差不多了。”来者手里提着个纸袋,弗朗西斯凑过去看了一眼,里头还是温热的:“唔,贝尔纳家软塌塌的三明治。亚瑟你又给他贡献了营业额,他大概爱死你了。”

  “少废话啊,你爱吃不吃。”英国人把袋子塞给他,又朝来处走去。

  “你还要出去吗?刚刚游行队伍从楼下过去,这会应该在大学那边跟警察遇上了,挺乱的。”

  “我答应了图书馆把书送回去。”他看了一眼座钟,“下午要停课,我躲着他们快去快回好了。”

  他走了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弗朗西斯抱着那个袋子慢慢走回床边,微微掀开了窗帘。外面工业烟囱的黑雾遮住了阳光,远处埃菲尔铁塔在模糊之中,像一束巨大的蛛网。

  时值1968年五月。


  


评论(17)
热度(46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这里阿残
奇妙花园:嗷3@BlanCheACan
博狗,学术废物,每日都想辍学中
Aph十二年养老人 右仏only 喜报,我是仏嬷!
音乐剧爱好者 Ham/JCS/法剧

© 残残里乌斯·德·柚子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